五大板塊開啟線上“三月三” 五彩玉林“雲端”展風採

2020年03月26日17:44  來源:玉林新聞網-玉林日報
 
原標題:五大板塊開啟線上“三月三” 五彩玉林“雲端”展風採

日前,2020年“歡樂三月三·五彩玉林風”文化旅游消費品牌活動工作方案正式發布。從3月26日起,玉林市將通過網絡直播等線上互動形式,開辟五大活動板塊,誠邀廣大市民與外地賓客雲端歡聚,網上共慶“三月三”。

根據方案,2020年“歡樂三月三·五彩玉林風”文化旅游消費品牌活動的舉辦時間為3月26日至4月26日(其中“三月三暖心生活節”延續至5月26日),活動主題圍繞“戰疫情、奔小康、奮進新時代”,突出“不一樣的‘三月三’,網聚也精彩”的特色。通過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文體活動,展現玉林的地域文化魅力。

文化活動板塊:凸顯“文化抗疫”

文化是“三月三”這一民族節日的底色。今年的“歡樂三月三·五彩玉林風”系列文化活動,市博物館利用玉林線上文物平台對玉林文物保護單位、文物藏品、文物展覽、非物質文化遺產等進行展示展演,舉辦玉博文物大講壇等活動。市圖書館攜手玉林市老花匠兒童閱讀館舉辦三月三線上繪本故事會,開展“文化抗疫” 紅包答題活動。市衛健委充分利用網站、新媒體平台大力宣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識,普及健康理念,倡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此外,活動期間還將舉行首屆廣西民族服飾設計征集大賽暨民族服飾展演活動和第二屆“三月三”短視頻創攝大賽,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品節目選播、傳統美食展示、傳統工藝展示。

旅游活動板塊:“雲游”山水也逍遙

旅游板塊向來是“三月三”期間的熱門。今年玉林市舉辦“歡樂三月三·相約游玉林”系列旅游活動,利用新媒體平台,開展網絡直播,參觀謝魯山庄、中藥港,體驗玉林美食,介紹特色旅游商品,組織採風組通過參觀、攝影、拍視頻、發推文等形式發現不一樣的玉林,帶領游客“雲游”玉林康養旅游和鄉村旅游線路,宣傳推介玉林旅游資源。

體育活動板塊:“隔空競技”同樣精彩

體育活動同樣激動人心,玉林市將舉辦“歡樂三月三·民族體育炫”系列體育活動。通過網絡連線開展橋牌、圍棋、中國象棋、國際象棋和國際跳棋項目競賽、電競比賽、“客廳馬拉鬆”等居家健身活動,組織一場別開生面的線上運動會。活動還開辟線上民族體育展覽館,開設民族體育健身線上教學課,把民族健身操、民族健身舞、24式太極拳、八段錦等優秀的民族體育項目介紹給各族群眾。

商貿活動板塊:暖心暖市暖生活

宅在家裡也可以快樂過節。玉林市將組織商貿服務企業、線上線下門店參加“壯美廣西·三月三暖心生活節”系列活動。3月26日至5月26日,以“暖心 暖市 暖生活”為主題,舉辦“本地生活·惠在身邊”“匯聚廣西·桂品出鄉”“山水壯鄉·暢游廣西”等系列促銷活動,向消費者發放消費暖心卡,引導線下實體消費,便利居民生活。同時,聯合阿裡巴巴通過線上流量傾斜促銷,促進電子商務交易有效增長。電商網絡直播帶貨也將成為“三月三”期間的熱門活動。玉林市將組織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及博白縣舉辦縣長直播帶貨、網紅直播帶貨,開展巡回帶貨直播,組織電商達人參賽,通過今日頭條、抖音、西瓜視頻、京東、淘寶、拼多多等互聯網直播平台,網絡銷售玉林貧困地區農產品、“桂字號”特產,拉動玉林特產線上銷量。

民族團結進步活動板塊:唱響“三月三”最美旋律

民族團結是“三月三”的主旋律。玉林市將開展“歡樂三月三·和諧在玉城”系列民族團結進步活動,啟動民族團結線上宣傳月,舉辦民族團結進步主題書畫征集展示活動、民族理論政策法規和民族知識有獎問答、展示優秀少數民族特需商品定點生產企業,大力宣傳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成就。還將採用網絡線上組織活動和融媒體傳播方式,推出“法治山歌DOU來唱”“全民普法挑戰賽”“法治動漫微視頻征集創作”等互動項目,推動普法宣傳。此外,還將開設民族團結進步教育“空中課堂”,面向轄區內的各類學校分層教學,介紹“三月三”節日、民族文化、傳統習俗,講述各族群眾互相幫助、中華民族一家親的故事,培養學生的家國情懷,牢固樹立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特別提醒:為了更好地服務“三月三”各項活動,玉林日報社在玉林新聞網設置“歡樂三月三·五彩玉林風”主題網頁,開通五大版塊系列活動專題鏈接,整合玉林日報旗下“報、網、微、端”資源,依托玉林市、縣融媒體生態系統,聯合中央媒體、自治區媒體、自治區主要商業網絡媒體及全區“1+14+111”融媒體平台、各部委辦局政務新媒體矩陣,實現全市各級所有線上“三月三”活動項目“一網通達”,廣大群眾可積極參與互動體驗。(記者 陳津遠)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