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吹響脫貧集結號 七個項目同時開工建設

2020年03月26日16:0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都安3月26日電 3月25日,都安瑤族自治縣總投資近5億元的七個項目同時開工建設,項目涵蓋公共服務、標准廠房、冷鏈加工、澳寒羊養殖等。

八仙標准廠房園區項目投資1.95億元,計劃分三期建設。項目全部建成后,可容納20到30家輕工業、電子、制造、汽配配件等勞動密集型生產企業入駐,每家企業可安排150至200名普通工人就業,拉動都安相關產業發展,助力脫貧攻堅。

八仙易地扶貧搬遷安置新區公共服務綜合體項目總投資約3000萬元,建設內容包括幼兒園、鄉鎮文化站、全民健身中心、婦女兒童活動中心、老年活動中心、就業服務中心等。

當天,都安開工的項目還有投資3000萬元廣西澳都農牧科技有限公司新型全自動化冷鏈加工項目、投資2000萬元的澳寒羊新營養膨化飼料加工項目、投資1.2億元的澄江鎮蘭堂村澳寒羊養殖基地項目、投資8000萬元的地蘇鎮澳寒羊拉棠場養殖基地項目、投資1100萬元的瑤族中學學生宿舍樓項目。

近段時間來,都安在毫不放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採取超常規措施,把前階段疫情耽擱的時間搶回來,盯重點、搶工期、趕進度、穩增長、強信心,保脫貧,全力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和疫情防控雙勝利。

河池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都安縣委書記陳繼勇表示,抓緊開工一批五千萬元以上產業項目,重點推進“貸羊還羊”冷鏈物流等扶貧產業項目建設,集中資金,開足馬力,挂牌作戰,全力打造一二三產業深度融合發展的扶貧全產業鏈,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文清風)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