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追夢初心,綻放青春光彩

廣西江濱醫院又有5名援湖北醫療隊員“火線入黨”

2020年03月26日11:0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江濱醫院火線入黨的5名援鄂醫療隊隊員。凱玲攝
廣西江濱醫院火線入黨的5名援鄂醫療隊隊員。凱玲攝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3月22日上午,廣西第七批援湖北醫療隊臨時黨支部在武漢市武昌區駐地酒店舉行了一場特別的入黨儀式。“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40余名援湖北醫療隊隊員面向黨旗高舉右拳,庄嚴宣誓。廣西江濱醫院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羅萍、周雅英、趙力力、邱香、黃怡媛5人也在其中。

隊員周雅英2019年3月28日就提交了入黨申請書,“疫情期間,身邊的黨員沖在一線、打在頭陣、干在實處、堅守崗位,深深地影響著我、震撼著我,使我更加堅定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和信念,也深刻理解了‘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精神內涵,”她在思想匯報中寫到,“從遞交入黨申請書開始,黨旗便在我心中飄揚!在這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我時刻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准來要求自己,勇挑重任,不畏艱險,沖鋒在前、為民服務。”

來自該院呼吸康復科的羅萍、趙力力、邱香、黃怡媛4人平均年齡25歲,“90后”年輕的他們在戰疫一線,扎實地完成每一天的醫療防控任務,並且第一時間向臨時黨支部鄭重遞交了入黨申請書,讓青春光彩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

激動人心的入黨宣誓儀式后,5人紛紛表示,接下來要更加深入對黨的章程、政策及基本理論的學習,始終牢記黨員使命與職責、踐行入黨初心,並在今后的工作中繼續發揮黨員的模范先鋒作用,疫情不散絕不后退,一定圓滿完成上級交給的任務。(趙凱玲 周雅英)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