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圭江明珠大橋正式復工

2020年03月26日17:48  來源:玉林新聞網
 
原標題:北流圭江明珠大橋正式復工

3月25日,記者從北流圭江明珠大橋投資建設方——廣西圭江房地產投資有限公司獲悉,停工1年多的北流圭江明珠大橋已經復工建設,隨著架梁設備全部到位,圭江明珠大橋項目將很快進入全面建設狀態。按建設進度及工期規劃,該大橋建設計劃於今年年底達到通車條件。

工人在現場忙碌,圖為架橋機等大型機械進場。

據了解,圭江明珠大橋於3月23日正式復工建設,現場可以看到總重400多噸的架橋機已經進場,工人正在進行場地的填壓工程,接著將進行架橋軌道安裝、架橋機的安裝和調試、橋梁的鋪設施工等。施工方——廣西土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正全力以赴、爭分奪秒,掀起建設高潮。由於高空架梁施工環境復雜、質量標准高、配套工裝設備要求高,項目多次組織評審,進行專題研究,為順利推進架梁工程掃清障礙。

建設大橋的設備不斷進場。

北流主城區的圭江大橋經過40年使用,處於老舊破狀態,已經不能滿足社會經濟發展需要。圭江明珠大橋是圭江明珠項目的配套工程,橋長220米,寬25米,總投資6000多萬元。項目建成后,圭江明珠大橋將成為連接北流六地坡片區與中心城區的重要橋梁,是聯系圭江東西兩岸的重要交通要道,有利於進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路網,提高城市道路綜合通行能力,對改善片區投資與居住環境,促進北流城東區經濟發展和城市整體經濟社會發展起到重要推動作用。

工程建設方將全力以赴,加快項目建設。

該大橋於2017年3月動工,2018年6月完成橋墩澆灌,2018年11月完成五跨橋梁鋪設施工,后因多種原因停工。北流市委、市政府為此多次召開專題會議,就征地和其他相關問題進行專題研究部署,終於使相關問題得到圓滿解決,並在今年春節前完成對大橋河東一側的樹木、雜物的清理,對場地進行填土。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平穩后,廣西土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一方面馬上組織人員進行場地清理、入村道路鋪設和圍欄安裝工作,一方面組織架橋機進場,為順利復工創造了良好的基礎條件。(記者鄒江)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