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崇左扶綏供電局:三“不”曲確保復工防疫兩不誤

2020年03月26日18: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扶綏3月26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南方電網廣西崇左扶綏供電局黨委從嚴落實主體責任,堅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黨建工作的著力點,全力以赴奏響疫情防控和有序復工復產三“不”曲。

抗擊疫情保供電“不掉線”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崇左扶綏供電局深刻全力做好重點用戶特別是防疫指揮機構、醫療機構、交通運輸、重要醫療物資生產企業等重要場所和重點區域的保供電工作,周密制定供電保障措施,為轄區8個防疫重點單位和3個重點關注企業上門開展線路及設備特殊性巡視、用電檢查,累計投入保供電人員1974人次、車輛219台次,順利實現防疫重點單位“零”停電目標。

陽春3月,疫情得到有效防控,而伴隨著春雨而來的雷電交加,讓崇左扶綏供電局的一線運維人員也進入了新一輪備戰狀態,線路特巡特維、緊急故障處理、設備消缺……為了確保雷雨天氣的安全可靠供電,保証廣大群眾疫情期間用電無憂,該局緊急調配人力物力,嚴格抓落實,壓實責任、強化措施,對疫情防控重要場所及重點區域進行特別巡視,應急搶修人員實行24小時待命,確保第一時間妥善處理問題,最大限度地減小故障停電對城鄉居民用電的影響。

服務復工復產“不打烊”

隨著復工企業越來越多,崇左扶綏供電局各供電所的工作重點轉向了復工復產用電保障上,主動對接復工企業需求,最大力度協調解決困難問題。

“我們成立了5支黨員服務隊,為企業提供專業的復工復產用電建議。”崇左扶綏供電局供電服務中心主任楊華介紹,為了全面滿足復工復產企業的用電需求,該局建立黨員客戶經理隊伍,積極開展“一對一”差異化服務,推行24小時全天候服務模式,實施“三零”服務,指導企業開展變壓器增容報裝,並對其廠房用電線路和設備開展用電檢查,指導用戶開展用電隱患的整改,開辟辦電綠色通道,推行掌上營業廳等網絡辦電服務方式,讓客戶辦電“一次都不跑”。

除此之外,該局嚴格落實降低企業用電成本相關政策,主動出擊,對供電區域內大工業企業發送降低用電成本政策宣傳短信,並安排客戶經理通過電話溝通聯系,逐戶向大工業客戶宣傳復工復產供電服務保障舉措,幫助用戶計算分析最優節約成本用電方式,確保將降低企業用電成本舉措傳達至每一個大工業用戶。

電網工程建設“不放鬆”

3月24日,在渠黎供電所10千伏渠竹線改造工程現場,9名工人正有序開展施工作業,施工人員按要求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據悉,崇左扶綏供電局根據“廣西電網公司基建領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項目開復工工作方案”八項開復工必備條件逐項進行檢查落實,嚴格履行開復工程序,督促報復工的26個項目有序進場開工,嚴格執行施工人員測溫、車輛、駐地消毒等各項工作。

一直以來,該局確保安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組織有序開工,組織業主、監理單位進行現場安全與防疫監督,同時梳理基建項目重大安全風險作業清單,編制實施專項施工方案,持續加強施工現場安全管控。該局還建立基建工程開復工日報機制,細化保障措施,通過主動服務施工單位、對接政府辦理復工復產手續,制定“一項一案”,電網基建在建項目2月底前全部復工復產,為順利完成2020年基建項目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

南方電網廣西崇左扶綏供電局眾志成城,10支抗擊疫情黨員突擊隊和服務隊投入到防疫保供電、服務企業復工復產、社區聯防值守中,全體員工聞令而動、聽從指揮、步調一致,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檢驗黨建工作成果,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藍芳)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