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百色市召開市委審計委員會第三次會議

【查看原圖】
圖為會議現場。
圖為會議現場。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26日15:37

人民網百色3月26日電 3月23日,廣西百色市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三次會議。會議聽取2019年全市審計工作匯報,審議通過《2020年度市本級統一組織審計項目計劃》,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審計委員會和審計機關要深入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扛起審計監督政治責任。

會議要求,要圍繞中心,突出重點,切實發揮審計監督和服務作用。重點抓好五個方面工作:要圍繞強中心開展關鍵領域審計,緊緊圍繞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經濟社會發展保衛戰、脫貧攻堅收官戰三大戰役,依法依規、高質量做好審計監督服務。要圍繞立規范開展經濟責任審計,加快構建以領導干部責任為主體、經濟責任審計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為兩翼的領導干部責任審計制度框架。要圍繞增實效打造 “兩統籌”審計品牌,要創新審計思路、改進審計方式、提升審計效能,打造出具有百色特色的審計品牌。要圍繞補短板建立派駐市管企業審計專員制度。要建立工作聯席機制,充分發揮好派駐審計專員“派”的權威和“駐”的優勢。要圍繞督整改抓好“后半篇”文章,建立完善審計整改的定期報告、跟蹤檢查、督查考核、結果通報、追責問責制度。

會議強調,要加強黨對審計工作的領導,健全完善審計部門與其他監督機構的溝通協調、多方聯動機制,加強審計信息化建設,持續加強審計機關自身建設,建設一支信念堅定、業務精通、作風務實、清正廉潔的高素質專業化審計干部隊伍,切實提高新時代審計工作水平。(劉明)

分享到:
(責編:陳燕、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