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添新綠 齊心協力創文明

【查看原圖】
圖為志願者在栽種樹苗。
圖為志願者在栽種樹苗。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26日15:29

人民網欽州3月26日電 陽春三月,萬物復蘇。三月的荔鄉,一切都顯得那麼的欣欣然。在春回大地之際,南方電網廣西欽州靈山供電局的志願者們積極參與生態環境保護和植樹造林活動,為文明靈山增綠添彩。

綠意驅陰霾 種下春天的希望

3月11日,在第42個全民義務植樹節來臨之際,南方電網廣西欽州靈山供電局的志願者們圍繞疫情復工復產、春耕保種的工作要求,來到武利鎮安金村委茶山嶺花木基地助力電商復產,一起種下春天的希望。

在花木基地裡,“紅馬甲”的身影異常忙碌,定位、挖坑、扶正、施肥、培土各道工序銜接有序、井井有條。在不到兩個小時內,志願者們為該電商戶種植果苗26棵,包裝果苗55棵,用紅動的身影守護了疫情中的綠意。

遙遠的綠色也有我一份。線上,欽州靈山供電局團委還通過支付寶螞蟻森林為遙遠的邯鄲地區種下了一棵屬於欽州靈山供電局團委的青春樹,雖然距離很遠,但是心卻貼得很近。

造林即造福 攜手共建文明城

3月24日,在“三月三”即將來臨之際,南方電網廣西欽州靈山供電局組織青年志願者參加靈山縣開展的“鄉村振興青年行”植樹護綠活動,在靈山縣G209公路風門塘開展植樹造林,努力打造天藍、地綠、水清的生態家園,留下真正意義上的金山、銀山。

當日上午八點半,青年志願者們做好個人安全防護措施,帶上鏟子、手套、水桶等工具驅車前往風門塘。活動現場,大家熱情高漲、干勁十足。挖坑、扶樹、培土,大家分工協作、緊密配合,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充分發揚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經過大家一個多小時的努力,新栽種的56棵樹苗整整齊齊地直立在春風中,不僅為風門塘增添一抹新綠,也象征著華夏56個民族團結一心像巨人一般屹立在東方。

年年植樹樹成蔭,代代造林林成森。南方電網廣西欽州靈山供電局不僅以央企的責任擔當展現荔鄉電力人的精神風貌,同時更以實際行動為持續推進靈山生態環境文明建設貢獻南網力量。( 黃可耀、陳春玲)

分享到:
(責編:陳燕、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