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萬畝產業園帶富農民

2020年03月26日17:20  來源:廣西新聞網-廣西日報
 

近日,在博白縣沙河鎮霞嶺村天子地屯菠蘿蜜產業示范園裡,140多名貧困戶領回菠蘿蜜果苗。“我們採取免費供苗、技術指導、保價回收的模式,切實保障貧困戶收益。”該產業園負責人、致富帶頭人朱喬光說。

該產業園於2017年開工建設,計劃總投資1.6億元,規劃總面積1.2萬多畝。目前,產業園已租地2000多畝,並聘請廣西農業科學院菠蘿蜜專家作為公司技術指導,運用“一芽一葉”的快繁技術繁育果苗,縮短果苗成長周期,從育苗到挂果隻需2年左右的時間。

目前,產業園已建設20多個育苗大棚,累計培育果苗7萬多株,種植菠蘿蜜700多畝。在產業園建設中,還通過吸納勞動力就業的方式,累計吸收產業園周邊80多名貧困戶就業,月收入達1500元以上。

為提升經濟效益,產業園正通過科學種植管理,優化本地菠蘿蜜果樹種質。同時,還抓緊推進建設菠蘿蜜科研實驗中心、初深加工廠、倉儲物流區等,延伸拉長扶貧產業鏈條,帶動更多的貧困戶脫貧致富。(駱泓銘)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