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山脫貧影像志——春到苗寨 脫貧提速

2020年03月26日09:0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苗山脫貧影像志——春到苗寨 脫貧提速

(脫貧攻堅)(1)苗山脫貧影像志——春到苗寨 脫貧提速

  3月25日,在桂黔烏英苗寨,村民在搬運螺苗,准備投放。 新華社記者 黃孝邦 攝

  當日,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扶貧部門將11000斤螺苗送到桂黔烏英苗寨,免費發放給34戶脫貧戶和貧困戶。 烏英苗寨位於桂黔交界的大苗山深處,共有140戶600多人,其中100戶屬廣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杆洞鄉黨鳩村,40戶屬貴州省從江縣翠裡瑤族壯族鄉南岑村。這裡交通不便,土地資源匱乏,自然環境惡劣,是一個貧困的苗寨。

  近年來,隨著脫貧攻堅工作的不斷推進,烏英苗寨正在發生可喜的變化,貧困戶已從2016年的92戶減少到目前的4戶,即將實現整體脫貧摘帽。 今年,當地黨委政府在繼續改善烏英苗寨基礎設施的同時,加大對產業發展扶持力度,引導群眾發展木耳、水果、禾花魚、土豬等種養產業,增加收入,順利實現脫貧。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