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孩子通宵打游戲?晚睡1個月 或少長半厘米

2020年03月26日10:16  來源:南寧晚報
 

  疫情期間有的孩子過於放鬆通宵上網打游戲,專家提醒——

  孩子一個月晚睡 可能少長半厘米

  “‘神獸’什麼時候才能開學啊?”“孩子都在家裡放飛自我了!”近日,不少家長在各大群裡吐槽孩子們過了一個不一樣的長假,除了上網課,通常會通宵上網、打游戲或者熬夜看電視……專家提醒,家長最好別讓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孩子在這個非常的長假熬夜過多,因為人體80%的生長激素是在晚上分泌的,孩子21時之前睡覺較易長高。

  因為矮小

  直接影響就業及婚姻

  有關資料表明,根據廣西人口基數和發病率推算,全區14歲以下矮小群體總數超32.28萬人,年齡越大,治療費用越高,且效果不盡如人意。

  “七個小矮人和白雪公主的幸福生活隻能發生在童話故事裡。在現實生活中,身材矮小帶來的問題太多太多。”專家說,矮小症患者身心發育受到很大影響。與正常兒童相比,雖然他們的智商屬於正常范圍,但大多有性格內向、情緒不穩的個性特征,存在交往不良和社交退縮現象。不少矮小症患兒都存在自卑、抑郁等心理障礙,有的孩子甚至因為身材矮小而不願上學。

  此外,身材的缺陷也直接影響了他們的升學、就業及婚姻。專家發現來就診的成年矮小症患者的共同煩惱:很多人在上小學、中學、大學甚至找工作、找對象的過程中,幾乎都有過受挫經歷。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