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34557名幫扶干部深入各村屯扎實開展入戶走訪工作

2020年03月25日17:5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博白縣按照抓早、抓好的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組織34557名幫扶干部深入各村屯扎實開展入戶走訪工作,為脫貧攻堅凝心聚力。

3月16日一大早,幫扶聯系人劉朝雲就來到她的結對幫扶貧困戶祁孫強家中走訪,這是春節后劉朝雲第一次入戶走訪。2019年,鳳山鎮武衛村建檔立卡貧困戶祁孫強利用黨和政府的幫扶政策,通過自身努力蓋起了新房,順利摘掉了貧困戶的帽子。

劉朝雲說:“我今天入戶主要就是來填寫幫扶手冊以及更換幫扶聯系卡,同時也要制定年度幫扶計劃。進來的時候也給貧困戶帶了一些慰問品,來了解一下他們最近的生活情況。來到他們家,看到他們家都添了新的沙發,還有新的電視,就感覺都挺好的,也希望他們在以后的日子裡面能過得更加紅紅火火,越過越好。”

在鳳山鎮龍城村,幫扶聯系人劉媛媛也來到自己所幫扶的貧困戶家中走訪,制定年度幫扶計劃,更換幫扶聯系卡。按照要求,鳳山全鎮貧困戶幫扶聯系人要在3月20日前完成入戶走訪工作。目前,該鎮各村幫扶聯系人入戶走訪工作已完成超過90%。

“龍城村總共(有)建檔立卡貧困戶148戶,截至目前(3月17日)為止,已經入戶了138戶,完成率已經達到93%。”鳳山鎮龍城村駐村工作隊員秦幸說。

2020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關鍵一年。據了解,目前,博白縣仍有7個貧困村和2117戶7922名貧困群眾尚未脫貧。針對這一情況,該縣縣實行縣領導帶頭挂點督戰,在資金、項目、政策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全力解決問題和短板,確保如期實現脫貧摘帽目標。全縣幫扶干部按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認真開展走訪入戶,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覃博蘭、周發廳)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