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區:疫情期間不忘關愛建檔立卡貧困學生

2020年03月25日17:0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玉林市玉州區切實加大對建檔立卡貧困學生等特殊群體的關愛力度,全力確保特殊群體學生順利完成義務教育。

思想上引導。該區以全面落實控輟保學“雙線四包”制度為抓手,以建檔立卡貧困學生、易輟生等特殊群體為重點,通過微信、QQ等方式開展“千名教師進萬家活動”,及時了解特殊群體學生思想狀況,幫助解決思想上的顧慮,促進健康成長。

學業上輔導。該區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扎實有序開展線上教學。對沒有電腦、智能手機的建檔立卡貧困學生,老師通過打電話講解、送去學習輔導資料等多種方式開展輔導,確保這部分學生學習上不掉隊。

心理上疏導。疫情期間,該區專門開設了心理咨詢暖心熱線,隨時為建檔立卡貧困學生、學習困難學生等特殊群體提供服務。各學校還積極創新工作方式,把黨建融入教育工作,開展黨員“一對一”心理輔導活動,扎實做好建檔立卡貧困學生、學困生等特殊群體的心理疏導工作。

生活上指導。對於部分建檔立卡貧困戶缺少獲取防疫信息渠道的情況,該區統籌教育、村“兩委”、駐村工作組等各方力量,多渠道將疫情防控要求、防疫知識清單、致家長的一封信、健康狀況監測表等相關資料發放到這些特殊家庭,使這部分家庭也能及時了解預防新冠肺炎疫情的注意事項,科學防范疫情,保障子女健康安心學習。(龐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