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昂揚姿態續寫新的輝煌

柳江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20年第1次專題學習會召開

2020年03月25日16:1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專題學習會現場。謝燦敏攝

人民網柳州3月25日電 3月18日,柳州市柳江區委書記區軍雄主持召開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20年第1次專題學習會。區軍雄在會上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按照區委、區政府的統一部署,做好意識形態工作,認真扛起主體責任,以昂揚的斗志推進柳江區各項事業全面快速發展。

工業高質量發展方面:各部門要全力以赴,統一思想,緊盯工業不放鬆,集全區之力,積極謀劃,重點抓好項目落地開工建設,形成產能﹔同時,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把項目引進來,形成集聚區。

脫貧攻堅方面:各個部門要開足馬力,嚴格按照時間節點完成好邊緣戶的教育保障、住房保障、飲水保障等工作﹔要下大功夫去謀劃扶貧項目的建設,合理用好扶貧資金。

新城區建設方面:要加快推進西一路、體育場館等項目建設,以項目為載體,形成大規模的工業建設、城市建設、農村建設,進一步推動三產融合發展。

區軍雄同時強調,要全面做好百朋片區、三都片區的鄉村風貌改造工作,做好周邊環境衛生的整治工作﹔財稅部門要積極創造稅收,落實精細化管理,做到應收盡收﹔要保持高壓態勢,嚴抓毒品整治工作不放鬆,確保順利通過自治區和國家的驗收。

就如何做好當前的各項重點工作,柳江區區長玉秋靜在會上要求,一要緊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放鬆,按照中央、自治區和柳州市的工作安排,做好“外防輸入”,對入境的人員嚴格落實隔離觀察14天。二要抓好一季度的經濟運行工作,一產方面要做好農業生產物資的儲備,同時協調好林地審批、征地拆遷等服務工作,加快推進雙高基地建設、兩個養豬場項目建設和百朋路口農產品集散中心項目建設﹔二產方面要積極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推進項目盡快落地開工建設﹔“三產”方面,要出台激勵措施,做好“三產”統計工作,跟“三產”服務業企業進行聯動,把三產的統計數據拉動起來。同時,要明確目標,抓好企業的復工復產,達產達效,通過企業的達產達效填平一季度的損失,並以重大項目建設為抓手,強化機制,將工作列入督查考評,推動柳江經濟工作平穩運行發展。

會上,中心發言人圍繞學習內容,結合自身工作實際,依次進行交流研討。 (謝燦敏)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