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貧困戶賣雞愁 女支書伸援手

2020年03月25日15: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山村的早晨,籠罩在群山和田野的霧靄還沒有散去,岑溪市梨木鎮社護村貧困戶黃秀球就來到自己的雞場裡,一邊投飼料喂雞,一邊看著正在啄食的8000多羽雞長吁短嘆著,一臉的愁容。

往年雞可以出欄時,都是黃秀球笑著數錢的暢快幸福日子,可是今年春節后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市裡酒家餐飲業關停后還沒有完全恢復正常營業,在鎮裡的農貿市場售賣又銷量有限,大批量到場收購的客商又沒有一個來,眼瞧著一大欄活蹦亂跳急需出欄的雞賣不出去,黃秀球一時顯得手足無措,憂心忡忡的思慮著:這些土雞長到這個重量是基本停止生長了的,如果賣不出去,每天所消耗的飼料就要兩千多元錢,時間久了別說賺錢,還要虧本呢。黃秀球一想到這,就既心急如焚又沮喪憂愁的打電話給村支書陳洪芳,把自己的雞賣不出去的情況向她“匯報”。

“你的雞純山地綠色放養,品質很好,按理說不會賣不出,你先別著急,我來想想辦法,盡快幫你把雞賣出去。”陳洪芳聽了黃秀球的電話后安撫他說。

挂了電話,陳洪芳支書立即在她的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把一條訂購土雞的消息推送了出去,並請微信群友幫忙分享轉發這條信息和預定購買黃秀球的土雞。

隨著信息的發出和群友的分享,陳洪芳的微信“求購”消息得到了積極的回應,一張張定購土雞的訂單通過微信“飛”來了。經過大家的努力,黃秀球的8000羽土雞一下銷售一空。

“前段時間,我們家養的雞賣不出去,每天飼料消耗量又大,快支撐不下去的時候,幸虧陳支書向我伸出了援手,幫我把雞全部賣了,非常感謝陳支書啊!”黃秀球的臉上樂開了花,感激地說。

陳洪芳除了幫村裡的貧困戶和養殖大戶賣雞外,還利用互聯網以及鎮定點銷售點幫助村民賣其它農副產品,以自己的實際“小行動”解決村民的農副產品銷售“大問題”。(梁瑗倩 梁鐵)

(責編:譚江波、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