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積極搭建在線教育教學平台

2020年03月25日13: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北流3月25日電 日前,北流市西埌鎮初級中學九年級建檔立卡貧困生李某在家中通過“空中課堂”等平台,點播課程資源進行自主學習。40分鐘后,他又通過手機微信小程序接收化學老師發來的化學作業……

在疫情防控期間,北流市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扶貧,積極搭建在線教育教學平台,實現“停課不停教不停學”。同時,該市有針對性地做好建檔立卡貧困生等重點群體線上學業輔導。

據悉,目前北流市所有中小學都制定了學生線上學習方案,利用兩個渠道進行線上學習,一個是廣西廣電網絡的空中課堂,一個是央視頻的直播課堂。各學校通過美篇和班級群發布學習步驟和要求,家長做好督促和反饋,做到實時了解學生學習情況。還積極聯系相關企業開展幫扶活動,對不具備線上學習的貧困生,通過電信等通信部門免費提供機頂盒和無線網絡,確保每個貧困生在疫情期間都能接受線上學習指導。

此外,北流市教育系統及時開通了心理輔導視頻講座、熱線電話、微信平台等服務平台,用情感、心理疏導關愛建檔立卡貧困生。(許振蘭 謝南珊)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