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區:開展消費扶貧 助力扶貧攻堅

2020年03月25日11: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玉林市玉州區積極開展消費扶貧活動,幫助產業扶貧基地、合作社、貧困戶拓寬銷售渠道、渡過難關,確保貧困群眾增產又增收,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近日,玉州區仁東鎮沼心村貧困戶臉上洋溢著開心的笑容,因為他們種植的馬鈴薯終於有了銷路。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沼心村種植的馬鈴薯滯銷,陷入銷售困境,這成了種植戶的一塊心病。沼心村黨總支部第一書記羅林了解情況后,及時與定點幫扶單位聯系,為該村貧困戶種植馬鈴薯尋找銷售渠道。

“目前我們村的馬鈴薯除了愛心商家前來採購外,還有很多幫扶單位和幫扶責任人根據自身需求前來購買,同時向朋友圈、親朋好友推薦產品,拓寬銷售渠道。幫我們解決了馬鈴薯的銷售困境。”羅林介紹到。

活動開展以來,玉州區積極組織社會各界參與到消費扶貧中,幫助貧困村、貧困戶拓寬了馬鈴薯、苦麥菜、番石榴、淮山等農產品的銷路,35萬公斤農產品通過消費扶貧的方式進入各大批發市場、超市、機關食堂和干部職工家中,堅定了貧困戶願脫貧、能脫貧、敢脫貧、會脫貧的信念和信心。目前,消費扶貧活動還在持續開展。(李榮、文達新)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