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龍圩區:特色種養覆蓋貧困村

2020年03月25日11:0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種植肉桂樹讓我脫了貧。”3月23日,在梧州市龍圩區廣平鎮平樂村大山上,黃沛華忙得不亦樂乎。

黃沛華是平樂村一名脫貧戶,家裡種植了5畝肉桂樹,去年賣桂皮獲得6000元收入,加上新種的5畝肉桂苗獲得政府產業扶貧補貼2500元,他僅靠種植肉桂去年收入就達到8000多元,成功脫貧摘帽。

肉桂種植成為當地脫貧的特色產業,在龍圩區,像黃沛華這樣種植肉桂脫貧致富的貧困戶還有很多。今年,該區有15個村種植肉桂樹,面積達4500畝,預計產量達2470噸,種植肉桂樹的農戶有800多戶,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120多戶。

近年來,該區樹立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把特色種養產業作為群眾增收脫貧的產業來抓,優化產業獎補政策,大力發展富硒稻、鬆、雞、柑橘、豬、田螺、蜂、肉桂等特色種養產業。特色種養產業覆蓋率為96.78%,26個貧困村(脫貧村)均有農民專業合作社或產業基地覆蓋,貧困村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帶動或產業基地(園)帶動貧困戶均超過25%以上,帶動貧困戶增收成效明顯。(梁乾勝 盧煥霞)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