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大力實施 “百塘千渠”工程

為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供氧”“輸血”

2020年03月25日16:29  
 

近年來,鹿寨縣把水利建設作為決勝脫貧攻堅、決戰決勝全面小康的第一民生工程來抓,以貧困村屯為重點,大力實施“百塘千渠”工程,為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供氧”“輸血”。

去年,該縣利用中央、自治區財政專項扶貧資金1237.36萬元和柳州市財政專項扶貧資金451萬元,分兩批實施33個“百塘千渠”項目。施工人員經過10個月的奮戰,共完成8座山塘的維修加固和28.61千米的渠道及配套建筑改造,讓1.2萬畝的田地受益。

據介紹,該縣為解決農田“水利設施最后一公裡”的問題,從2018年起,計劃總投資2.08億元,分批次、分年限對全縣138座山塘進行除險加固和對311條渠道進行防滲改造。其中,對15個貧困村的8座山塘進行除險加固和20條共16384.32米長的渠道進行防滲改造,切實解決貧困村屯的農業灌溉問題,助推貧困村、貧困戶發展產業,實現脫貧致富奔小康。 (通訊員楊繼強)

來源:柳州日報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