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區扶貧車間助殘疾人就業

2020年03月25日16:38  來源:廣西新聞網-廣西日報
 
原標題:平桂區扶貧車間助殘疾人就業

從2018年8月起,殘疾人李慧梅就在扶貧車間——賀州市超群實業有限公司制衣車間工作,至今她已經掙了5萬多元的工資。

35歲的李慧梅是4級殘疾人,到扶貧車間就業后平均月工資3000元左右。平桂區沙田鎮獅東村白虎組的殘疾人鳳增貴和其妻子也在同一公司工作,兩人加起來每月收入近8000元,並且一家人已搬遷到平桂“老鄉家園”的新家,兩個女兒分別在附近的學校就讀。

近年來,平桂區殘聯不斷創新工作舉措,按照“培訓一人、就業一人、脫貧一家”的思路,多形式、多渠道、多層面開展助力殘疾人就業脫貧行動,著力激發殘疾人的志氣,讓他們有信心有能力過上幸福的日子。

平桂區扶貧車間吸納殘疾人在家門口就業,現有三方認定的扶貧車間127個。該區定為疫情低風險區后,已經復工復產就業扶貧車間94個,帶動就業3091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就業567人,吸納殘疾人就業17人。(譚洪明 陳觀姐)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