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區:加大投入治理農村生活垃圾

2020年03月25日16:35  來源:廣西新聞網-廣西日報
 
原標題:賀州市平桂區:加大投入治理農村生活垃圾

“現在村裡路面干淨了,小溪水也清澈了,環境越來越好,村民的綜合素質也提高了,看著開心、過著舒心。”3月19日,賀州市平桂區沙田鎮獅東村村民趙海林說。

近年來,平桂區加大對農村生活垃圾治理的財政投入力度,實行“三籌一補”獎補辦法,用於垃圾清理和收集農村生活垃圾。今年,在原來每年垃圾清運費692.4萬元基礎上,該區再加大投入,按照每年761.64萬元的標准撥付鄉鎮保潔專項資金,包括農村垃圾轉運和處理經費,而村屯保潔費繼續實行原來的1:1保潔費獎補政策。增加財政補助后,該區農村生活垃圾治理的資金將達到1961萬元/年。

除了加大對農村保潔工作的投入力度,平桂區還大力開展“三清二改一管護”村庄清潔行動,過去一些環境臟亂差的城中、城邊村也發生很大的改變。(陶勝平 陳小結)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