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國家科技獎共受理1773項

2020年03月25日10:42  來源:科技日報
 

24日,科技部網站公布《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公告第95號》,公告顯示,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共收到有關單位和專家提名的獎項共1801項。其中,國家自然科學獎項目333項,國家技術發明獎項目333項(通用項目266項,專用項目67項),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項目1135項(通用項目952項,專用項目183項)。

記者了解到,2020年度國家科技獎共受理1773項。根據《國家科學技術獎勵條例實施細則》規定,對形式審查合格予以受理的330項國家自然科學獎項目、259項國家技術發明獎通用項目、934項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通用項目,在科技部網站和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網站同時公布。對形式審查合格予以受理的67項國家技術發明獎專用項目、183項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專用項目在一定范圍內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形式審查不合格項目19項不予受理,其中,國家自然科學獎3項,國家技術發明獎4項(通用項目),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12項(通用項目)。提名單位撤回提名9項,其中國家技術發明獎3項(通用項目),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6項(通用項目)。

公告指出,自受理項目公布之日起30日內,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對公布項目的創新性、先進性、實用性及提名材料真實性和項目主要完成人、主要完成單位持有異議的,應當以書面方式向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提出,並提供必要的証明材料。(記者 劉垠)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