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警方開展農村面包車交通違法整治專項行動 推進“幸福鄉村”建設活動

2020年03月25日11:5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開展以來,隆安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堅持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工作兩手抓,3月19日,組織警力深入農村鄉鎮開展春季農村面包車交通違法專項整治行動,確保農村道路交通安全。

當日,執勤民警、協警深入國道358線沿線丁當、華僑管理區、那桐、古潭、屏山等鄉鎮沿線村屯進行巡邏檢查,加大對農村班線客車和面包車超速行駛、超員載客等交通違法行為的查處,勸導制止車輛超員、摩托車駕乘人員不戴頭盔、貨車及拖拉機違法載人、報廢車上路、無証駕駛、酒后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全力預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同時,執勤民警主動為過往車輛駕駛人發放防治新冠肺炎健康小知識等宣傳資料,呼吁鄉鎮居民仍然要減少出行、自覺保持安全距離,堅決防止境外輸入病例,共同攜手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工作中,民警對違法駕駛員進行了“面對面”安全教育,提醒駕駛員不酒后駕駛、不開超速車、不做超員車、不違規載人等,提高廣大駕駛員及農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識,倡導平安文明的交通行為,提高自我保護能力,防事故於未然。

當天共出動警力15人次,查處面包車交通違法6起,及時消除了農村道路交通安全隱患,有力推進“幸福鄉村”建設活動。(蘇潘萍、趙晨理)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