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交警開展打擊摩托車、電動車非法改裝和飆車行動

2020年03月25日11:3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博白3月25日電 近日,隨著疫情防控的逐步穩定,社會生產生活秩序逐漸恢復正常,街道上車流和人流也開始明顯增加。博白街頭又出現了非法改裝摩托車電車深夜在街頭飆車的現象,嚴重威脅了公共交通安全。

針對這些情況,博白縣公安局交管大隊果斷出擊,大隊主要警力和便衣民警不分晝夜,採取流動巡邏、尾隨跟蹤、卡點把守等方式展開行動。3月17日晩10時30分至18日凌晨,博白縣公安局交管大隊城區一中隊組織便衣民警開展突擊行動,在縣法制廣場查處非法改裝二輪摩托車四輛,非法改裝電動車五輛,並繳獲管制刀具兩把,傳喚五名無証駕駛人員。對於部分未成年駕駛人,民警已通知其監護人到來接受處理,並責成監護人要加強孩子教育,切實履行監管責任。

目前,博白交警對發現的非法改裝車堅決一律予以暫扣,對涉嫌非法改裝、飆車等嚴重違法行為依法嚴懲。堅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堅決遏制此類違法行為,全力維護復工復產秩序,還市民一個安靜安全的交通環境。

交警提醒

1、如果因為飆車,“追逐競駛”情節嚴重的可能會觸犯危險駕駛罪,將面臨一到六個月的拘役,並處罰金。如果造成了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或者是以危險方式嚴重危險了公共安全,還可能被以交通肇事罪或者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刑事責任。

2、未成年人自控能力低,喜歡追求刺激,容易超速。在駕駛過程中如遇突發交通狀況,未成年人難以作出正確判斷處置,極易發生交通事故。家長要做好對孩子的教育和監護工作,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切勿視交通法規為兒戲。

3、勸告機動車維修行業人員,要嚴格遵守行業規定和職業操守,對明知車輛改裝改型后會造成噪聲污染或可能造成危害公共安全的,仍私自對車輛進行改裝改型,造成嚴重后果的,將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朱曉波、韋力莘)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