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網顯擔當,為企業復工復產保駕護航

2020年03月24日17: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3月18日,柳州市百豐米粉有限公司負責人專程來到廣西電網柳州柳江供電局三都供電所,將一面繡有“電網后盾安民心  疫難攜手共進退”的錦旗送給該所,感謝該所在疫情防控期間對他們的大力支持和優質高效服務,及時解決企業擴大生產所需的用電容量問題。

春節前和疫情期間,柳州袋裝螺螄粉需求量大幅度提升,企業接到干米粉的訂單量也隨之增加。“每天生產的干米粉供不應求。”該公司董事長韋海年說,為響應政府加大復工復產力度,滿足客戶的訂單需求,當務之急是增加企業用電容量,他第一時間找到當地供電所,希望能及時幫助解決企業擴產用電問題。

在接到百豐米粉廠等多家企業用電增容的申請之后,三都供電所第一時間組織工作人員復工到現場勘察,擬定供電方案,協調各部門,增加人力進行施工,加班加點縮短工期並投入運行。“保証企業用電需求,助力企業盡快復工復產。”三都供電所副經理覃勇說。

“柳江供電局三都供電所在疫情防控期間保障給力。”韋海年感激地說,“本來需要15個工作日,在他們的努力下縮短到7個工作日就完成施工,為企業開足馬力生產解決了后顧之憂。”企業用電增加容量后,從原來3條生產線增加到8條生產線,從每天最多生產3萬包增加到可以生產約10萬包干米粉,產量翻了三倍,一定程度滿足客戶的訂單需求。

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及時為解決企業用電問題,這只是廣西電網柳州柳江供電局助力企業復工復產的一個縮影。據了解,面對春節保供電與疫情防控的雙重重任,廣西電網柳州柳江供電局堅決把保障電網安全擺在突出位置,認真做好重要場所的保供電工作,第一時間主動對接政府部門和防疫指揮機構,快速搭建溝通聯絡綠色通道,組織重點單位保供電“一個場所一個方案”,並要求各鎮供電所分片區開展走訪、監測,做好用電隱患排查特巡。同時,及時組織為各交通要道的防疫檢測點裝設好臨時照明用電,助力柳江區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為確保防疫物資安全有序生產,廣西電網柳州柳江供電局將柳州市白瑩勞保有限公司等相關企業納入疫情防御重點保供電客戶,實施最高級別保供電,建立客戶經理溝通聯動機制,每天定期了解企業生產用電最求、運行過程、負荷使用情況等。在滿足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該局還組織黨員突擊隊為防疫用品生產企業多輪次“體檢把脈”,對相關線路、配電設施,企業用電設備實行每日特巡特維,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同時採取現場配備應急發電車等措施,全天候24小時確保物資生產安全無憂。

下一步,廣西電網柳州柳江供電局重點從保障可靠供電、開通綠色通道、降低用電成本等方面,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堅決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對重點保供電客戶正式提出的新裝(增容)用電申請,建立專屬服務團隊,實行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三零”服務,按日跟蹤項目進展,確保按期接火送電﹔對暫不能正常開工、復工的企業,放寬容(需)量電價計費方式變更周期和減容(暫停)期限﹔對居民、防疫重點保供電客戶實施“欠費不停電”服務,同步加大線上渠道推廣力度。(韋蒙玲)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