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線上線下齊頭並進 齊心協力共克難關

2020年03月24日11: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3月24日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賀州市富川縣各村農戶的大米、蔬菜、水果、禽類等部分農產品滯銷,該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線上線下齊頭並進,解決貧困群眾滯銷果蔬,實現農民群眾增收致富。

線上直播帶貨賺吆喝。“網上直播帶貨”已成為利用互聯網進行線上銷售的新渠道,富川縣也緊跟時代潮流,副縣長、局長先后轉戰直播當起代言人,為當地特色扶貧產品吆喝叫賣,面對面地向網友做推薦,為富川滯銷農產品銷售助力。直播模式不僅可主攻產品銷售,還能巧攻旅游推介,不僅擴大了產品的知名度,把特色農產品迅速地推向市場化解滯銷難題,還能將富川優秀的旅游景點推介給眾多網友。據了解,吳葉健、汪微萍的直播間瀏覽量及點贊人數均超過20萬人次,評論達9千多條。通過互聯網助銷滯銷果蔬,給正在努力脫貧的村民吃了一顆定心丸。

線下愛心認購暖人心。該縣總工會、扶貧開發辦公室聯合下發了關於組織開展“助農促銷、防疫保收”幫助貧困戶銷售農產品的通知,要求全縣各基層工會使用工會經費每個會員不低於100元的標准購買貧困戶的臍橙、砂糖橘、沃柑、芋頭等農產品作為工會福利發放給職工會員,並號召會員們動員身邊的親朋好友在自願的原則上認購貧困戶農產品。截至3月20日,共認購貧困戶產品金額達340470元。(毛強、劉佳)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