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加強校園防控演練 全力備戰復學工作

2020年03月24日11:1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鐘山3月24日電 “演練的每個環節都關系到孩子的健康,看到老師們應對問題都非常熟練,自己也能安心了。”前來觀摩疫情防控應急演練的家長陽芳說。

3月23日,賀州市鐘山縣積極組織轄區學校開展校園疫情防控應急演練,保障廣大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在鐘山縣第一中學,一場關於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演練正在這裡有序的開展。從進入校門到教室上課、從宿舍休息到食堂吃飯,學生聚集的地點都是此次演練的重點區域。

鐘山縣第一中學的學校行政管理人員、九年級班主任、代課老師共計42人投入到此次演練中,鐘山縣第一中學校長麥水科說:“目前,全校70多名教職員工已全部返崗,除定期對校園、教室、宿舍、學生食堂進行消毒外,還邀請相關部門對全校教職員工進行了疫情防控培訓。”此次應急演練是為了確保學生在回校過程中與校內生活能夠正常進行,同時學校也將嚴格按照上級的要求,做好學校的各項防控工作。

鐘山縣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長董少歡表示,在鐘山縣第一中學開展開學疫情應急演練,目的是確保師生安全返校,下一步,全縣范圍內各個學校都將開展復學應急演練,確保全縣師生安全。

據了解,鐘山縣各學校嚴格按照“疫情沒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開學,學校基本防控條件不具備不開學,師生和校園公共衛生安全得不到切實保障不開學”的要求,精心謀劃高三、初三年級開學工作,科學、周密組織師生返校,加強校園管理和日常疫情防控,確保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安全。(蔡澤全、鐘權、劉佳)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