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好基層百姓健康守護者 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惠民心

【查看原圖】
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活動。周林楓攝
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活動。周林楓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24日08:24

人民網浦北3月24日電 “最近連續陰雨天,路又遠又滑,辛苦你們了,實在是感謝啊。”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對象李大爺上前迎接說。

為避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現象的發生,欽州市浦北縣平睦鎮衛生院以守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為落腳點,啟動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活動,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自3月5日開始,浦北縣平睦鎮衛生院組織醫護人員及政府辦村衛生室醫生組建4個“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團隊”對轄區11個村委,175個自然村,共2189貧困群眾開展了2020年家庭醫生簽約、履約服務工作。在簽約活動中,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團隊深入群眾家中詳細介紹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內容、健康扶貧、醫保報銷等惠民政策,耐心講解簽約流程﹔同時貼心地為簽約服務對象進行測血壓、測血糖、量身高等常規體檢服務以及針對性提供健康咨詢服務和普及春季傳染病、艾滋病、新冠肺炎的健康防護知識。

對於此次簽約服務工作米敬賢院長表示:“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團隊是架起服務百姓‘最后一公裡’的主要‘橋梁’,也是基層百姓健康的忠實‘守護者’,我們結合自身實際開展以網格包干、精准識別、不漏一人、長效服務,夯實小病不出門,大病有指導、有病看得起為主要工作內容,以繼續完善基層醫療服務工作,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為目標開展了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活動。”

截至目前,平睦鎮衛生院已完成家庭簽約服務率85%以上,慢性病普查率85%以上,簽約服務、健康普查同步推進。(周林楓、劉佳)

分享到: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