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啟動全民免費口罩發放儀式

2020年03月24日10:36  
 

3月18日,灌陽縣委、縣政府組織啟動了全民免費口罩發放儀式。

縣委書記周春涌在啟動儀式上致辭。他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灌陽縣委、縣政府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想方設法籌措疫情防控所需物質,全縣已籌集發放包括21萬余個口罩在內價值670多萬元的防護物質,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目前,我縣嚴格落實低風險地區防控策略,在鞏固提升“零輸入、零感染、零病例”防疫成果同時,堅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為滿足群眾需求,進一步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復學工作,縣委、縣政府從本地企業水車鎮芸翰紡織品有限公司購買了30萬個民用防護口罩,連同芸翰紡織、地德礦業等愛心企業捐贈的口罩,按照人均2個口罩標准,免費發放給全縣城鄉居民,預計免費發放口罩總量超過60萬個。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全民免費口罩發放啟動儀式,就是要進一步統一思想,細化措施,將這件惠民利民工程做細做實。

他強調,這次全民免費口罩發放工作,時間緊、任務重,聯系各鄉鎮聯系的縣領導要帶隊到聯系鄉鎮組織口罩發放。各鄉鎮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及時做好宣傳工作,要公開公平透明,嚴格發放程序和范圍,落實落細發放事項,做好發放登記、匯總,及時將口罩發放到轄區內居民手中。同時,為避免群眾大量聚集,各鄉鎮要提前做好口罩分裝、秩序維護、場所消殺等工作,結合近期開展的貧困戶入戶調查、危房改造核實等工作送口罩上門,減少群眾聚集。

他表示,隻要全縣上下和衷共濟、群策群力,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一定能早日恢復經濟社會發展正常秩序,為實現“十三五”規劃和全面脫貧攻堅任務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縣長盧嵩在主持啟動儀式時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灌陽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區、市決策部署,切實擔負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責任,取得了階段性防疫成果。截止3月18日,我縣仍是全市為數不多的“零輸入、零感染、零確診”縣份。此次開展全民免費口罩發放工作,目的是緩解全縣疫情防護物資緊缺問題,為全面促進灌陽復工復產復學提供防疫物資保障。

啟動儀式結束后,周春涌到灌陽鎮雷坪村等地給村民免費送口罩。

啟動儀式結束后,各鄉鎮組織車輛到灌陽縣西山坪工業園區農民工創業園即縣電商辦有序領取免費口罩。

縣在家四家班子領導,縣法院院長、縣檢察院檢察長,各鄉鎮主要領導、分管領導,縣醫療、物資保障組成員單位主要領導參加啟動儀式。(伍秋福 湛劍南

來源:梧州市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