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疫情防控督查“回頭看” 疫情不止 監督不退

2020年03月24日10:21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正往良好態勢發展,部分單位和個人出現思想滑坡鬆懈的現象。北海市海城區紀委監委高度警惕,堅持疫情不退,監督不退,不徹底打贏這場阻擊戰絕不收兵。

近日,海城區紀委監委進一步加強統一安排部署,結合《北海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情況專報》中指出的突出問題,聚焦重點開展疫情防控監督檢查“回頭看”。

2月28日至3月16日,海城區紀委監委對全區各街道、村(社區)、單位出動56個檢查組,累計進行55次監督檢查,出動監督人員131人次對213個場所進行督察,排查出問題8個,督促整改問題8個。

區紀委監委派駐紀檢監察組到區人民法院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針對“大潤發超市掃碼二維碼較小且數量少,容易導致人群聚集,出現新的安全隱患”問題,海城區紀委監委督促轄區街道辦事處、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區商投局、驛馬街道紀工委對轄區內大潤發超市進行監督檢查,經過現場監督檢查,已要求大潤發超市在各出入口增加二維碼數量。目前,超市正門已張貼二維碼16個,超市北門已張貼二維碼9個,且設立2個立式的2米高的出入二維碼標識。

區紀委監委督查組到驛馬街道西塘社區開展監督檢查

針對“地角辦有個別公共場合有群眾不戴口罩”問題,地角街道辦事處聯合地角綜合執法大隊、地角派出所等部門加強巡查,對群眾不帶口罩、扎堆聊天、跳廣場舞等行為進行勸離,對屢教不改者由地角派出所採取強制措施。目前,地角派出所已立案處置10個案件,涉案人員共34人。轄區內相關不良現象得到有效遏制。

防控監督的措施不降,宣傳力度不減。海城區紀委監委督促各街道繼續加強宣傳力度,經督促,驛馬村委在轄區主干道以及村道增加橫幅宣傳45條,利用村庄內空置的牆體和公示欄張貼宣傳海報,在轄區內各防疫檢測崗和小區門口放置“十嚴格”公示牌。海角街道繼續出動執法車進行移動廣播宣傳,各社區在居民代表群、各網格群每天轉發上級和街道各種疫情防控宣傳。地角街道在轄區內張貼、發放防疫海報及宣傳資料25000多份,懸挂橫幅200余條,13輛執法車走街串巷進行宣傳,還錄制雙語版(普通話、地角話)防疫知識音頻資料10種,在全區率先通過大喇叭進行廣泛宣傳,組織拍攝短視頻《眾志成城戰疫情》,用地角居民喜聞樂見的咸水歌加快板的方式宣傳防疫知識。

區紀委監委督查組到驛馬街道各社區開展疫情防控監督檢查

區紀委監委督查組到高德街道各社區開展疫情防控監督檢查“回頭看”,詳細了解相關情況

來源:海城區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