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田林:防疫脫貧兩手抓 扶貧車間復工忙

【查看原圖】
車間裡忙碌的景象。嚴冬慶攝
車間裡忙碌的景象。嚴冬慶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24日17:50

“噠噠噠……”3月13日,在廣西田林縣潞城瑤族鄉的扶貧車間——錦瑤服飾廠裡縫紉機聲響個不停,戴著口罩的員工正在忙碌地踩踏著縫紉機,質檢人員正在檢查成品的衣服。

“今年春節假期有點長,現在重新開工了,心裡踏實了,家庭收入也有了保障。”潞城瑤族鄉東力村貧困戶盧美環介紹,服裝制作勞動強度不大,對文化程度要求也不高,下班后還可以陪伴小孩,去年務工收入3萬多元。

“今年我們計劃招聘500多人,用工方式既可長期工,也可以臨時工,長期工須簽訂勞務合同且用工期限不少於1年,月工資收入2000元以上,臨時工主要滿足那些農閑、日常有空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務工,以計時或計件等方式支付工資。”指著車間門口的招聘廣告,田林錦瑤服飾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李炳剛說,服飾廠總面積約20.9畝,安裝8條服裝生產線、生產設備,總投資1339.27萬元,是集設計、生產、銷售為一體的產業化、規模化、現代化的大型綜合服裝基地。

據李炳剛介紹,自復工以來,車間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設體溫監測點,對每一位職工假期行程和身體健康進行全面排查,規范人員、車輛進出管控,加強車間、走道、辦公室和衛生間通風消毒,食堂採取錯時、分餐制及分發一次性餐盒的形式就餐。此外,定期通過微信、QQ群等途徑教育職工正確認識疫情,科學防范疫情。

田林錦瑤服飾有限責任公司復工復廠僅是田林縣內恢復生產的眾多扶貧車間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田林縣按照“六個必須”“五個到位”和“四個堅持”要求,積極落實疫情防控期間保障就業扶貧相關政策,幫助扶貧車間及時申請帶動就業獎補、穩崗補貼等各項補助,優化服務保障,做到嚴格車間復工審核、員工資格審核﹔對員工日常測溫、登記、車間空氣流通、崗位間隔實施嚴格管理﹔對車間復產復工進行嚴格監督等“三個嚴”,當好扶貧車間安全復工復產“護航人”。目前全縣已有19家扶貧車間全面開工,吸納勞動力629人,其中貧困勞動力173人。(張雄森、嚴冬慶、龐冠華)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