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夜查統一行動期間共查處酒駕醉駕2.5萬余起

2020年03月24日08:5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公安部交管局:夜查統一行動期間共查處酒駕醉駕2.5萬余起

記者23日從公安部交管局獲悉,為遏制酒駕醉駕上升勢頭,3月20日至22日,公安部交管局組織各地公安交管部門集中開展周末夜查全國統一行動,3天共查處酒駕醉駕2.5萬余起,其中醉駕2300余起。

據介紹,行動期間,各地科學部署勤務,最大限度將警力和裝備投入路面,城市道路、農村地區、高速公路全覆蓋。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統一部署,全國公安交管部門將持續開展周末夜查統一行動。在此基礎上,結合實際開展全省(區)、全市統一行動,保持對酒駕醉駕、疲勞駕駛、超員超載、無証駕駛、假牌套牌等嚴重違法行為的嚴管態勢。

公安部交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酒駕醉駕嚴重危害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公安交管部門將始終堅持嚴管嚴查不放鬆。同時,也呼吁廣大駕駛人朋友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不要心存僥幸、酒后開車。(記者劉奕湛)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