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家禽銷售難問題基本緩解 肉禽價格已恢復

2020年03月24日09:56  來源:廣西新聞網-廣西日報
 

廣西家禽銷售難問題基本緩解

肉禽和禽苗價格已恢復到疫情發生前水平

3月22日,記者從自治區農業農村廳了解到,廣西通過採取暢通運輸、促進銷售、鼓勵臨時收儲等措施全力恢復家禽業。目前廣西家禽產品銷售難問題基本緩解,肉禽和禽苗價格已恢復到疫情發生前的水平。

廣西是全國家禽生產大省區,出欄量居全國第四位。疫情發生后,因交易市場關閉、餐飲行業停業、消費量減少等諸多因素,廣西家禽生產受到影響。

廣西相繼出台系列文件,壓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組織召開做好農產品穩產保供促銷工作視頻調度會,開展“百家中國農產品流通企業進廣西保供給抗疫情助脫貧活動”。

為暢通家禽產品運輸,農業農村部門給800多家養殖、飼料生產等企業開具“民生保供企業資質証明”,將禽畜產品等生產納入重要保民生產業,在生產資料、產品運輸過程中給予優先配置和通行方便,嚴格保障家禽等“菜籃子”產品正常流通秩序。

為暢通產品銷售渠道,廣西實行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對低風險、中風險區域,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開放活禽交易市場。

對因疫情防控需要暫停活禽交易的地區,廣西鼓勵採取集中屠宰、產銷對接、收儲等措施,對雞鴨肉儲備企業予以補貼。南寧、玉林等市出台了家禽收儲臨時補助政策,對在4月前收購加工冷凍周轉家禽5萬羽以上的家禽養殖和屠宰龍頭企業,予以2元/隻的補助。(記者 陳靜)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