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制造”口罩傳來好消息!日產逾500萬隻

2020年03月24日09:53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原標題:“廣西制造”口罩傳來好消息!日產逾500萬隻,累計產量突破1億隻

3月23日,記者從自治區工信廳了解到。截至3月21日,廣西生產的各類口罩累計產量突破1億大關,達到1.03億隻。目前,廣西共有口罩生產企業89家,已到位口罩生產線超過200條,單日產量穩定在500萬隻以上。隨著廣西口罩產能的穩步釋放,口罩供應能力將進一步增強。

通過一個多月努力,全區防疫生產企業由疫情初期僅24家發展壯大至200余家﹔產品類型從隻能生產外科醫用口罩、醫用橡膠手套、消殺產品到火速填補醫用N95口罩、醫用防護服、隔離衣、手持測溫儀、護目鏡、醫療級熔噴布、制氧機、負壓救護車等近10種物資供應能力的空白,實現近40種防疫物資生產的全覆蓋。

口罩企業由2家增至超80家,構建了包括生產各類口罩及口罩機、熔噴布、耳帶繩、鼻梁條等在內的完備上下游產業鏈﹔口罩產量呈幾何倍數增長,實現20天破千萬、40天破五千萬的“廣西速度”,累計達到8698萬隻﹔醫用橡膠手套產量突破兩千萬大關,累計達到2484.65萬副﹔消殺產品生產企業從最初的8家增至72家,累計產量突破4萬噸。

截至3月21日,廣西生產的各類口罩累計產量突破1億大關,達到1.03億隻。目前,廣西共有口罩生產企業89家,已到位口罩生產線超過200條,單日產量穩定在500萬隻以上。隨著廣西口罩產能的穩步釋放,口罩供應能力將進一步增強。

為應對全區復學帶來的防疫需求,自3月10日起陸續向各市、各相關企業緊急下達2000萬隻口罩、5萬隻額溫槍等緊缺防疫物資生產及征收計劃。截至3月21日,共完成收儲口罩2053萬隻,其中,醫用口罩255萬隻,民用口罩1798萬隻,完成收儲額溫槍6.6萬隻。(記者 趙金玲)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