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端掉一假冒偽劣化肥制售窩點 查獲100多噸問題化肥

2020年03月24日22: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執法人員正在對涉嫌商標侵權的化肥產品進行清點。何正君攝

人民網南寧3月24日電 (吳明江)當前正是春耕備耕時期,正是農藥、化肥等農資商品購銷旺季,也是農資市場魚龍混雜的高峰期。3月24日,廣西南寧市市場監管局根據群眾舉報,一舉搗毀了一個涉嫌制售假冒偽劣化肥窩點,現場查獲假冒偽劣化肥原料及成品100多噸,以及打碼機、地秤等制假工具。

3月23日早上,南寧市市場監管局接到群眾舉報稱,在南寧市邕武路24號農科院水牛研究所倉庫內有一個制售假冒偽劣化肥的窩點。接到群眾舉報后,南寧市市場監管局稽查局執法人員立即前往現場。執法人員在現場發現,倉庫門口有一輛車正在裝卸化肥。執法人員進入倉庫內發現,倉庫內存放了大量化肥原料,這些化肥原料沒有相關証件,外包裝均沒有相關標識,且部分化肥原料已經凝結成塊,倉庫內還存放著大量已包裝好的化肥成品,檢查發現化肥成品沒有相關証件。

“初步估計化肥原料有30噸,化肥成品有76噸,總量100多噸。”南寧市市場監管局稽查局副局長阮程介紹,“經過初步的檢查判斷,這是一個復合型的違法行為,首先這個窩點屬於無証無照經營,涉嫌假冒廠址、廠名,以及涉嫌侵害知名商標,例如現場檢查發現侵害了‘中化’的商標權。對於產品質量等問題,南寧市市場監管部門將對化肥產品進行抽檢,抽檢質量如果不合格的話,我們將對這批假冒偽劣產品進行估價,如果達到犯罪的話,將送公安機關作進一步處理。”

目前,這批化肥已被市場監管部門依法查封,並作進一步調查取証。南寧市市場監管局總工程師林志堅介紹,下一步,市場監管部門將加大對農資市場的檢查力度,對損害農民利益的違法行為將進行依法依規的處理,維護農業生產秩序。(完)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