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山歌唱響“三月三” 雲端綻放民族團結之花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24日12:52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打造“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文化旅游消費品牌的第四年,也是加快推進文化旅游強區建設的關鍵一年。為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廣西將圍繞“戰疫情、奔小康、奮進新時代”的主題,突出“不一樣的三月三,網聚也精彩”的特色,秉承“線上為主,網聚也精彩”的理念,以新形式、新創意來舉辦“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活動,誠摯邀請社會各界在網絡雲端共享一場不一樣的民族文化大餐。

3月26日至4月26日,“壯鄉山歌一起唱 民族團結奧利給——2020年‘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雲端山歌大賽”將在雲端激情上演。壯鄉山歌王的精編唱山歌視頻將在網上聯動展播,山歌王還將在網上傳授山歌創作秘訣,暢談他們不一樣的人生。屆時,壯鄉老鐵們可以通過廣西民族報網(http://www.gxmzb.net/node_298.htm)、廣西民族報社微信公眾號(gxmzbwx)觀看直播,還可以進入展播頁面的投票通道,為自己喜歡的山歌手進行網絡投票。

本次“雲端山歌王”大賽將由潘龍海、黃麗瓊、韋知寶、梁翠榮、蔣成、“武宣婆”(郭秀蓮)、羅周蘭、石成、羅雯蔚、韋秋岑、黃國觀、廖常年等12組民間山歌達人,圍繞“春暖花開和諧八桂”主題,通過原創山歌這種最具民族特色的方式為壯美新廣西激情獻唱。本次大賽將綜合網絡投票和專家評委票數,評出最佳藝術造詣壯鄉山歌王(一等獎)1名,最佳卓越原創壯鄉山歌王(二等獎)2名,最受網絡關注壯鄉山歌王(三等獎)3名,最具潛質壯鄉山歌王(優秀獎)6名。

下面,讓我們搶先一睹歌王風採——

雲端綻放民族團結之花雲端綻放民族團結之花雲端綻放民族團結之花

(責編:彭遠賀、陳露露)

 相關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