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輕防疫 不誤農時

無紙化簽約系統為春耕生產保駕護航

2020年03月24日12:0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萬物復蘇春已至,春耕生產正當時。為貫徹落實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抓好疫情防控和分區分級全力精准推進春耕生產工作”的指示,解決春耕工作中疫情防控的難點問題,中國東信與泛糖科技聯合推出無紙化簽約系統,率先在糖業領域的訂單農業工作中進行應用,為疫情防控與春耕生產的統籌推進提供保障。

該無紙化簽約系統通過平板等終端設備進行合同簽訂,有效降低傳統紙筆簽約的交叉感染風險,並通過可視化信息互聯、智能化大數據運算,減少重復接觸與操作、實現工作效率的提高。

無縫對接訂單農業服務雲平台 真正全流程無紙化

在自治區糖業發展辦公室的指導下,中國東信聯合泛糖科技為自治區糖業發展辦、11個市糖業主管部門搭建糖料蔗訂單農業服務雲平台,並於去年7月投入運營,利用科技手段助力全區完成電子合同備案工作,平台涵蓋簽約蔗農數50萬余戶,覆蓋11個地70余家糖廠。此次推出的無紙化簽約系統,將與糖料蔗訂單農業服務雲平台進行無縫對接,規范化採集源頭、標准化數據信息,真正實現全流程無紙化管理。並通過“糖約”公眾號實現多端在線查看,蔗農可隨時在服務號中查詢自己的合同詳情與進度、農資交易等綜合服務,為后續的大數據分析與決策建議提供扎實基礎和有效憑據。

目前,東糖、湘桂等糖業集團已完成了該無紙化簽約系統培訓,更多制糖企業也將陸續加入,共同推進無紙化簽約進程。

增設地塊採集功能 從源頭發現一地多簽等棘手問題

除了合同簽訂外,無紙化簽約系統還增設了地塊採集功能。通過平板進行地塊的採集與標注,與對應蔗農進行關聯,對合同簽訂提供了更豐富的信息,並有效從源頭發現一地多簽等棘手問題,為甘蔗良種補貼政策的推行與實施提供了可視、可靠、可用的參考依據。

不輕防疫,不誤農時。隨著疫情防疫工作的持續推進,科技的快速發展和傳統行業接受程度的不斷提高,傳統工作的線上化,傳統數據的信息化也將成為一種趨勢。中國東信將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堅持以科技的力量、利用已沉澱的有效經驗,為疫情期間的春耕生產、復工復學保駕護航。(沈泉池、何奧琪)

(責編:沈泉池、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