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5名男子夜盜商鋪,還在攝像頭前做出這個動作!

2020年03月23日10:37  來源:南寧新聞網
 
原標題:南寧5名男子夜盜商鋪,還在攝像頭前做出這個動作!

本月以來,南寧市西鄉塘區多家臨街便利店被盜。警方梳理線索的時候發現,犯罪嫌疑人發現有街頭攝像頭正對他們之后,非但沒有躲閃,反而揮舞胳膊自嗨了起來。最終,他們自然沒法逃脫法律的制裁。

警方循線追蹤發現,嫌疑人通常選擇凌晨3點前后,大家都在熟睡的時段作案。

3月15日,一位店主聽到狗叫聲后感覺異常,於是打開攝像頭,發現有人撬爛卷閘門地鎖,正分工明確地搜尋財物,其中一人還戴著口罩。聽到店主的腳步聲,對方盜走上千元現金后迅速逃離。

一段警方提供的路面監控則顯示,參與作案的兩名嫌疑人,曾騎乘電動車路過一組正對他們的攝像頭。兩人非但沒有躲閃,反而揮舞胳膊自嗨了起來。他們自認為行跡隱藏良好,不料民警已經確認了幾人的作案手法跟規律。

南寧市公安局西鄉塘分局明秀派出所民警 覃炎:先是由這五人,集中將便利店的閘門合力撬開,然后由其中身材較為矮小的兩人,進入盜竊,目標主要是針對店內的香煙,以及現金等。

偵查人員首次在路面追蹤到嫌疑人時,對方僥幸借助草叢隱蔽成功逃離。民警隨后摸排發現,5名犯罪嫌疑人在南寧虎邱村某賓館內合開一間客房,他們白天睡覺晚上作案。

3月19日,民警發動突襲,將5人緝拿歸案,現場查獲香煙等贓物若干及作案車輛、管制刀具等。經查,本月以來,5名犯罪嫌疑人共盜竊便利店6家,涉及金額過萬元。目前,他們因涉嫌盜竊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建議:

店鋪要及時安裝攝像探頭,以便在發生案件的時候,能夠及時向警方提供視頻資料,便於警方偵查,有條件的可以加裝防盜報警裝置。如果遭遇1人以上的小偷,不要輕易尖叫,以免發生危險。隻有確定能安全喚起鄰居注意時,才可大聲呼救。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