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黨建引領項目建設“加速跑”

【查看原圖】
施工現場。大化融媒體中心供圖
施工現場。大化融媒體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22日13:29

人民網大化3月22日電 “近期進出小區或工地的人員多嗎?返崗務工人員情況都如實登記登記了嗎?”連日來,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住建局黨員先鋒隊全力推進疫情防控工作,對32家市政、房屋在建項目及江濱花園、望陽·曦龍灣等12個小區出入口疫情防控執勤值守點進行督查指導,確保疫情防控工作不鬆勁、項目復工復產不誤事。

3月21日8時許,在大化縣萬商國際商貿城工地施工入口處,值守的工作人員依次為進入工地人員進行信息登記和體溫監測。

“施工現場嚴格落實封閉管理措施,每天對搬運車、挖掘機噴洒消毒水,防控疫情措施全面落實。”建設單位廣西大化萬商置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戴小強介紹。當天,在該工地施工現場,挖掘機、鏟車、搬運車緊張有序施工,工人在建筑主體樓有條不紊地勞作。

據了解,總投資8億元的大化萬商國際商貿城,是香港萬商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布局西部地區的重點項目,也是河池市級統籌推進城市發展的“重點招商引資項目”“重點扶貧產業配套項目”。項目位於縣城區古江大道邊,建設用地約150畝,總建筑面積約12萬平方米。

截至3月21號,該項目復工到崗200多人,人數復工率達98%,已完成第一期工程量的65%。預計一期項目今年8月竣工並投入使用。

大化縣堅持黨建引領,強化服務保障,聚焦從業人員返崗困難、防疫物資嚴重匱乏等難點,積極推進項目開復工,確保防疫、建設兩不誤。

該縣縣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分類指導,綜合施策,把疫情對項目建設影響降到最低限度。各工地均設置了防疫隔離區,嚴禁舉行各類人員集中的活動,不召開大型會議,加強職工食堂衛生管理,推行分餐制,盡量避免員工集體用餐,減少人員聚集。同時,工地實行封閉式管理,確保項目工程順利復工復產。

此外,縣住建局在紅河北路地下商業街項目成立了臨時黨支部,加強復工復產服務管理,全面做好防護物資配備,為返崗職工配備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水、測溫儀等防護物品,推動項目建設“加速跑”。

據了解,總投資約3億元的地下商業街項目,總建筑面積15322平方米,全程路段長550米,寬20.5米,已於1月15日已完成主體建設,目前完成總工程量的80%,預計今年8月底前按時完工。

“截至目前,全縣32個市政和房屋在建項目、6家房地產企業,均按要求完成安全生產大排查工作,有序復工復產,復工率達100%,返崗復工人數1500多人。我們復工復產工作組每天在一線督促巡查,一旦發現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立即叫停整改。”縣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道。

截至3月21日,大化縣2020年自治區級市級層面統籌推進重大項目在建30項,已全部實現復工,復工率100%﹔全縣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有13家、規模以上服務業企業有7家、限額以上商貿服務業企業有14家已全部實現復工,復工率100%。(覃文軍、韋昌飛、劉佳)

分享到: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