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加快脫貧攻堅項目建設

2020年03月21日13:5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貴港3月21日電 3月17日,在貴港市港北區慶豐鎮東碑村冰橋屯,工人們正忙著澆筑混凝土,重新修建冰橋,加寬加固,方便群眾出行﹔在奇石鄉古龍村,一台鉤機正挖土,重新修建長12米、寬7.5米的東安橋﹔慶豐鎮太興村小陳橋施工現場,也是一派繁忙景象。

近日來,港北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貧攻堅項目建設,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做到防疫脫貧兩不誤,不斷筑牢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石。

港北區加快脫貧攻堅工程項目復工開工,調整完善2020年脫貧攻堅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庫,同時在政府門戶網站、村務公告欄做好項目公示公告工作。創新改進工作方法,加強統籌調度,除現場查勘設計等必要工作外,運用信息化手段開展線上辦公,做好扶貧項目設計、財政評審、施工和監理隊伍選擇等工作。此外,嚴格落實脫貧攻堅工程項目“綠色通道”管理政策,積極主動協調解決項目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加快項目建設。2020年,港北區投入第一批財政專項扶貧資金2316萬元,建設基礎設施扶貧項目49個。目前,49個扶貧資金基礎設施項目已全部完成項目前期工作,43個項目已經和施工方簽訂施工合同,30個項目已進場施工,其他項目正在積極備料,做好施工准備。(陸宏夏 王勇)

(責編:王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