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裡柳江夜游航線正式復航

2020年03月21日13: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百裡柳江夜游航線正式復航。王佳佳攝
百裡柳江夜游航線正式復航。王佳佳攝

人民網柳州3月21日電 3月19日晚,沉寂了54天的柳州市東堤旅游碼頭恢復了往昔的活力,隨著泰禾1號等4艘游船載著185名游客緩緩駛離碼頭,“百裡柳江百裡畫廊”游船夜航旅游項目正式恢復。

柳州市民蒲女士帶著8歲的女兒成為了游船復航后首批登船的游客,欣賞著波光粼粼的江面美景,感受著臉上拂過的微風,她不禁贊嘆:“柳州的夜景真美啊,看多少次都不夠。”柳江夜航旅游項目作為柳州的城市名片,一直吸引著國內外游客慕名而來。疫情初期,為嚴格落實黨中央抗擊疫情的要求,該項目於1月24日起全面停止運營。隨著全國疫情形式的逐步向好,在柳州市政府復工復產統一部署下,夜游航線於3月19日正式復航並於當晚試運營。

為了確保游船順利復航,柳州海事局事前聯合相關部門組織游船企業開展復工座談,聽取企業面臨的困難與訴求,協調解決企業碼頭費用減免、防疫物資儲備等難題。復航前組織執法人員對游船開展安全檢查,指導各游船按照《船舶船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開展疫情防控部署,督促景區落實購票實名、亮碼通行等制度,嚴格執行“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各項措施。並於復航首日協助維護現場秩序,保障市民乘船安全。

據了解,當晚4艘游船共核載650客位,載客數量均符合疫情期間船舶載客率不得高於50%的要求,后續景區將根據首日試運行情況,及時調整疫情防控措施,以應對后續客流回升。執法部門也將持續跟進,督促企業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做到疫情防控和船舶安全“兩不鬆”,為市民提供一個安全、安心的游覽環境。(張芳 王佳佳)

(責編:張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