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教育系統: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控輟保學

2020年03月20日17:5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北流3月20日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北流教育系統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控輟保學。進一步壓實“雙線四包”責任制,加強與各部門聯動,在疫情防控期間繼續形成控輟保學的高壓態勢。堅持做到疫情核查和控輟工作兩不誤,奮力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和教育扶貧的雙勝利。

近一個月來,北流全各級各類學校嚴格執行“日報告”、“零報告”健康質量監測制度,做到對每一位老師和學生的假期去向及身體健康狀況了如指掌,對有輟學苗頭或思想動搖的學生,在疫情核查的同時開展控輟保學電話或微信勸返復學工作,尤其是針對2019年秋季學期以來的輟學學生,確保全市輟學學生數據不反彈。積極開展“空中課堂”指導和服務,有針對性做好學困生等重點群體線上學業輔導,在全市教師中開展微課教學比賽,以直播形式組織林廣武、肖傳勇、陳慧等14位梯級名師開展線上新春讀書會,以閱讀的力量推動學生成長。

3月12日以來,該市教育局成立7個督查組多次深入各學校督導返校相關准備工作。同時,自疫情發生以來,及時開通了心理輔導視頻講座、熱線電話、微信平台等服務平台,服務師生、家長,用情感關愛、心理疏導關愛建檔立卡貧困生及有輟學傾向的學生。(許振蘭)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