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交警: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脫貧攻堅

2020年03月20日16: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在決戰決勝,迎檢考核緊要關頭,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脫貧攻堅出現了新的困難和挑戰。博白交警大隊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貧攻堅,確保同時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

大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中,明確提出“五個到位”“五個統籌”的總要求,要求疫情防控與脫貧攻堅兩個戰場統籌推進。按照脫貧攻堅指揮部及大隊的安排,所有駐村工作隊員返回駐村崗位,開展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重點工作,以抗擊疫情鞏固脫貧成果,以脫貧攻堅抓實疫情防控。

大隊定點幫扶的亞山鎮大禾村,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任務壓力較大。為做好駐村工作隊員和村組卡點人員安全防護,大隊在防護物資裝備緊缺情況下,通過多方籌措,為幫扶駐村送去防護口罩、消毒酒精、方便面、牛奶、八寶粥等防護、生活物資一批。

目前,駐村工作隊員和村“兩委”成員、組干部共入戶排查8000余人,網格化登記排查所有外出務工返村人員及其他外來人員,並多渠道全面開展疫情預防宣傳,檢查監督村組人員集聚活動,確保了人民群眾安全和身體建康,防止了因疫情返貧、致貧,有力鞏固了扶貧攻堅成果。(朱曉波、朱曉娟)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