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侗族自治縣召開全縣組織工作會議

2020年03月20日16: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會議現場。莫珍世攝

三江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敏娟出席並作講話。莫珍世攝

人民網三江3月20日電 3月20日上午,三江侗族自治縣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全縣組織工作會議。會議總結回顧2019年組織工作,分析當前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研究部署今年組織工作。三江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敏娟出席並作講話。

會議指出,2019年,全縣組織工作,以“書記引領·激活新侗力”六大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工程為抓手,在強化組織力、服務脫貧攻堅大局中取得了新成效。

一是強化政治忠誠,實施“紅色教育”工程,緊扣總要求,創設“初心三問、永葆本色”“一線大走訪、問計大調研、連心大服務”“書記面對面問效”等載體,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促進黨的政治建設全面加強。二是樹牢實干導向,實施“先鋒培育”工程,做深做實干部考察任用,2019年提拔脫貧攻堅一線干部93人﹔評選表彰5個“干事創業好班子”、15名“擔當作為好干部”,促進全縣干部擔當能力全面提升。三是突出乘數效應,實施“頭雁引領”工程,通過突出走訪作用、亮牌問效作用、述職評議作用,強化黨建責任落實,促進全縣干部干事創業精氣神全面提振。四是聚焦組織建設,實施“筑牢堡壘”工程,建立自然村(屯)黨支部568個。出台《人才引進暫行規定》《建設人才小高地實施方案》,成功打造“勵耕名師”“侗鄉茶匠”“杏林聖手”3個縣級人才小高地,促進陣地功能全面強化。五是致力效益提升,實施“黨建帶富”工程,依托特色產業,開展黨員能人培育、“一帶二幫三·先鋒促脫貧”活動,推進村級集體經濟發展,170個村(社區)收入均達到4萬元以上,其中,18個村(社區)收入達到10萬元以上,經濟總收入達1119.04萬元。六是完善幫帶鏈條,實施“支部聯建”工程,通過開展強村帶弱村、“村企結對”幫扶行動,“三江黨旗紅”警地黨支部共建聯創活動,將黨建活力轉化為攻堅動力。

會議指出,2020年是三江侗族自治縣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全縣上下要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圍繞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制度落實落地,不斷增強各級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實施基層黨建“提質聚力”十大行動,提升“書記引領·激活新侗力”六大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工程,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

會議強調,一是要持續推動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心裡走、實裡走。要注重結合融合,讓初心和使命在廣大黨員干部內心深處扎根,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制度落實落地。

二是要著力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建立全鏈條干部政治素質考察體系,採取“三晒三評三比”“三進三訪三察”、年度考核、談心談話、家訪等形式,“聚焦中心、蹲點一線”識人察人,考准考實領導班子和干部現實表現,選優配強干部隊伍。要充分發揮選人用人的風向標作用,加大優秀年輕干部培養選拔力度,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在全縣形成勇爭一流、努力拼搏的干事創業氛圍。

三是要全面增強各級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牢固樹立大抓基層鮮明導向,通過壓緊壓實脫貧攻堅政治責任,健全和落實黨組織領導的城鄉基層治理體系,扎實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做大做強村級集體經濟,全面實現所有村收入達到5萬元以上和30%以上村達到10萬元以上的考核目標。

四是要堅持引智育才不斷提升人才工作效能。要抓好推進《人才引進暫行規定》《建設人才小高地實施方案》等人才政策的落地見效,強化“勵耕名師”“侗鄉茶匠”“杏林聖手”等人才小高地建設,多渠道、多層次引智育才、聚才,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人才保障。

五是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

要認真踐行“樹立一流標准、鍛造一流本領、錘煉一流作風、創造一流業績”的理念,建設一流組工干部隊伍。(劉開津、莫珍世、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