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縣:“三課一講”抓好干部疫情防控培訓

2020年03月20日15: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浦北3月20日電 在疫情防控期間,欽州市浦北縣通過“三課一講”模式,統籌抓好干部疫情防控培訓工作,提升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能力,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高效開展。

一是抓好專業課。在疫情發生前期,浦北縣衛健局和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第一時間組織防控應急人員、縣直醫院、鄉鎮衛生院、鄉村醫生等人員開展防控知識和救治知識培訓,先后舉辦培訓班4期,培訓人員4000多人次,通過培訓和演練,熟練掌握專業技能。

二是抓好線上課。充分利用在線學習交流群、QQ、微信等網絡平台上好線上課,及時向干部推送學習《新冠肺炎疫情突發事件下公務人員如何應對》等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要求全縣12600多名干部帶頭遵守執行浦北縣目前下發的1—19號令。

三是抓好實踐課。將《新冠肺炎防控知識手冊》等作為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的學習內容,發揮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從縣直單位抽調140多名干部參與鎮(街道)疫情防控包保工作,確保全縣274個村(社區)實現了包保工作橫到邊、縱到底、全覆蓋。組織2萬多名黨員干部、1500多名志願者,深入疫情防控一線,上門入戶登記人員信息、發放宣傳資料,進行基本防疫知識培訓,在疫情監測點對出入人員進行登記、為隔離人員買菜送生活物品等,有力推動防疫阻擊工作。

四是開設防疫微講堂。在“浦北之聲”“浦北黨建”、浦北電視台等媒體開設“抗擊疫情 法制同行”微講堂,由公安、檢察院、法院等部門業務骨干通過音頻對全縣干部進行疫情防控知識培訓,目前共開設7期,培訓覆蓋1.3萬多名干部,內容包括疫情期間防控管理、疫情政策措施等。(全佳、容小晴、陳志燕、劉佳)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