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點對點”護送貧困戶農民工復工

【查看原圖】
舉行歡送儀式。陶陽英攝
舉行歡送儀式。陶陽英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20日15:38

人民網鐘山3月20日電 在疫情防控期間,賀州市鐘山縣制定了復工復產后勞務輸出就業防控方案,主動收集貧困勞動力就業意願等需求,採取“點對點”運輸服務方式,派出“暖心專車”護送貧困戶農民工返粵復工,幫助農民工安全有序返崗,有效保障貧困戶務工收入。

為了保障返崗人員人身安全,派出的農民工返崗專車,所有人員必須全部佩戴口罩,接受體溫監測,所有運輸車輛均嚴格進行消毒工作,隔一位坐一人,確保就坐距離安全,減少運輸密度。

該縣加強與廣東等地已復工企業“點對點”對接和與扶貧、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等部門的溝通協調,積極推動兩地勞務協作機制建立,帶動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就業脫貧,努力把疫情對復工復產的影響降到最低。此外,該縣還嚴格按照“五個統一”,即“統一組織、統一體檢、統一包車、統一跟車服務、統一防護保障”的原則,沿途配備醫生、保安及當地干部跟車,確保兩地交通順暢、務工人員生命健康得到保障。

據悉,該縣與廣東省各類復工復產企業對接了1.5萬個就業崗位。目前,已安排2輛“暖心專車”免費護送首批50名農民工,其中有15位建檔立卡貧困戶到廣東省惠州等地企業務工。接下來,該縣還將做好“點對點”服務,繼續輸送后續貧困務工人員,全方位地提供用工特色崗位,以避免貧困戶因歇工、待業等因素導致收入減少和出現返貧風險等現象。(何木保、陶陽英、劉佳)

分享到: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