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紅包”讓利 復工復產有勁

2020年03月20日17: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浦北3月20日電 事業在浦北,奉獻在崗位。疫情當前,一手抓防疫不放鬆,一手抓經濟不動搖。欽州浦北供電局積極支持當地企業復工復產,促進企業安全有序開展生產經營。

3月16日,欽州浦北供電局北通供電所黨員服務隊前往浦北縣白石水鎮港哥家具加工廠送上電費“紅包”,開展用電安全排查,助力復工復產,實現“戰疫”“助產”兩不誤。

該家具加工廠主要加工鋁合金門窗、衣櫃、書桌、書櫃,主要用電設備有切割機、打孔機、開槽機、封邊機,年用電量高達17.8萬度。談及電量電費,服務隊員向加工廠負責人黃秉理詳細介紹南方電網公司出台階段性降低用電成本政策,對於非高耗能行業用戶外的,現執行一般工商業及其它電價、大工業電價的電力用戶自2020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在計收電費時,統一按原到戶電價水平的95%結算。“港哥”復工復產后,到今年6月30日,預計可以減免2845元。此政策為企業減少疫情停產帶來的損失,為復工復產帶來了紅利,所減免電費全部由南方電網公司承擔。負責人也向服務隊員說到:“我們還要增加一台設備,現在正在運輸的路上,過幾天就能安裝並投入使用,用電容量有所增加,不懂電壓是否穩定”。該局服務隊員隨即指導負責人遠程辦理增容,為“港哥”排憂解難,與用電企業共渡難關。

排查設備同時,工作人員還檢查木板切割、打孔、開槽、封邊環節中用電設備是否安全,用電質量是否可靠和用電是否有困難等問題,確保家具加工過程中電力安全可靠。

據悉,欽州浦北供電局已組織開展對復工復產企業,10千伏線路,配電變壓器,大工業用戶用電設備安全排查,確保復工復產企業用電安全、可靠。(鐘順、寧群)

(責編:陳燕、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