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鐵路建設全面復工 9000名貧困勞動力就業 

2020年03月20日09:22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原標題:廣西鐵路建設全面復工

在貴南高鐵廣西段瀨侄西江雙線特大橋復工生產現場,參建人員佩戴口罩進行作業。(莫小斌 攝)

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寧局集團公司)全力推進鐵路建設項目復工,截至3月18日,廣西境內新建貴南高鐵、防東鐵路、南崇鐵路等5個在建重點鐵路項目、268個項目工點全面復工復產,1.7萬余名施工人員投入鐵路建設施工生產,復工率達100%。

為確保疫情防控、建設施工兩不誤,南寧局集團公司嚴格落實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重點抓“防輸入、控接觸”,採取“點對點”包車運輸、與輸入地村屯組織溝通聯系、體溫檢測等措施,保証施工人員安全進場﹔採取劃小管理單元、專人負責對外採購、施工人員封閉管理等措施,確保施工人員班前班后安全可控。

在積極推進鐵路建設項目復工的同時,南寧局集團公司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保証工點應開盡開、項目應干盡干、復工條件應給盡給,助力貧困地區勞務人員脫貧致富。引導施工單位優先吸納貧困地區勞動力務工就業,優先採購當地生產生活物資,助力廣西決戰脫貧攻堅。目前廣西5個鐵路建設項目、1.7萬名施工人員中,有超過9000人為百色、河池等貧困地區勞動力。針對都安縣今年要實現65個貧困村脫貧摘帽目標,貴南高鐵項目部在前期安排當地200多個貧困家庭勞動力就業的基礎上,繼續安排200多個貧困家庭勞動力就業。(記者 王志鵬 通訊員 韋增樂)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