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靖西:粗心大意轉錯賬 民警迅速幫追回

2020年03月20日16: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靖西3月20日電 廣西靖西市一男子粗心大意將錢轉錯賬戶,民警迅速反應幫其找回,男子及家人對民警熱心幫助表示感謝。

3月17日19時,一名男子急匆匆來到新靖派出所鎮值班室,緊張地對民警說:“警察同志,我用手機銀行轉賬繳納物業費2300元,不小心把錢款轉到別人賬戶去了,能幫幫我找回來嗎!”。

經了解,該男子姓蔣,家住靖西市某小區,本打算去物業繳納物業費,但由於粗心大意,誤將2300元錢款轉到別人的賬戶中。發現轉賬錯誤后,蔣先生心急如焚,便想到向公安機關報警求助。

民警了解情況后,立刻使用轉賬記錄進行查詢,並很快查詢到收款方的具體信息,並於當事人進行聯系說明情況。收款方李先生經過查詢確實有人誤轉入自己賬戶2300元。在民警的溝通下,當晚,李先生主動到新靖派出所,把蔣先生誤轉入自己賬戶的錢全部退還。(梁定萬)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