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解除 監督不放鬆

2020年03月19日16:40  來源:江南街道辦事處
 
原標題:疫情未解除 監督不放鬆

“今天有外來返邕復工人員嗎,給登記表給我看下,有的居民出入沒有掃碼,要及時提醒,現在疫情還未解除,防控工作不能鬆懈。”連日來,街道紀工委多次對轄區內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監督檢查、現場督導,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嚴把出入通行關。對各小區進行巡回走訪,督查小區物業和管理單位是否依舊嚴格落實封閉式管理,檢查卡點出入車輛、通行証發放使用、體溫測量、掃碼出入等情況,街道紀工委書記強調:疫情還未解除,要繼續嚴格落實封閉管理措施,管控人員出入,做好返邕人員登記等工作,徹底阻斷疫情傳播途徑。

嚴把居家隔離關。“這段時間是否有新進返邕人員?是否簽訂居家隔離承諾書,上報社區?”針對轄區內外省返邕人員嚴格落實居家隔離規定,簽訂承諾書,不發放通行証,每日測量體溫,隨機跟蹤檢查,每日上報信息,確保隔離觀察人員身體健康狀況和活動情況無異常。

嚴把復工關。實地走訪各個復工復產企業,對企業復工防疫知識宣傳、防疫物資儲備、落實防控措施等情況進行再監督、再檢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現場糾正,動態跟進問題整改情況。同時了解企業復工存在難題,積極幫助企業復工復產,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細落實。

嚴把督查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組,每日對街道及各村(社區)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進行督查。截至2月25日,紀工委已開展監督檢查30余次,通過釘釘考勤、隨機督查的方式,重點檢查人員在崗在位履職情況、小區封閉管理情況、疫情工作開展情況等,提醒督促疫情防控工作人員,疫情還未結束,正是到了最關鍵的時候,務必保持高度警惕,堅持到底。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