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多部門對農貿市場、餐館飯店明察暗訪 未發現野生動物交易行為

2020年03月19日09:32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原標題:南寧多部門對農貿市場、餐館飯店明察暗訪 未發現野生動物交易行為

督導組重點對農貿市場及周邊場所開展野生動物交易聯合檢查。通訊員何正君 攝

一些野生動物身上存在的病毒和細菌,對其本身並不致病,卻可威脅人類健康。昨日,記者從南寧市市場監管局獲悉,市場監管部門近日聯合農業農村、林業等相關部門組成3個督導組明察暗訪,開展打擊野生動物經營專項執法行動聯合督導檢查,嚴厲打擊野生動物違規交易行為。面對疫情,執法人員提醒大家,平時要堅決拒吃野生動物,注意個人衛生。

據了解,此次聯合督導檢查對南寧市各城區、開發區的農貿市場、花鳥市場、餐飲企業開展督導檢查和暗訪,加強對各縣、城區、開發區有關單位在當前野生動物執法工作中存在的重點、難點等突出問題落實情況進行專項督查督辦﹔要求市場管理方和餐飲企業嚴格履行主體責任,督促市場開辦方嚴把市場准入關,杜絕野生動物極其制品進入市場銷售﹔強化對餐飲服務單位經營野生動物監督檢查,堅決杜絕經營野生動物的違法違規行為。

據悉,3月2日—17日期間,聯合督導組對15個縣(區)、開發區的農貿市場、花鳥市場、餐飲單位的野生動物交易情況開展督導檢查和暗訪,共抽檢農貿市場23家,花鳥市場3家,餐館、飯店16家,檢查水產行、活禽行經營戶350余戶。

檢查中,執法人員均未發現有野生動物交易行為。下一步,市場監管部門將繼續加大執法力度,加強電子商務平台開展野生動物及制品網絡交易監測工作,對涉及網絡銷售野生動物及制品的商品信息及鏈接進行嚴厲查處。(通訊員何正君 記者陸增安)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